0%

【ZYNQ】学习笔记 --> Serial Port Prints "Hello World"

😊 转载请全文转载,并标明文章出处

环境介绍

  • 操作系统:Window11 企业版
  • 软件版本:Vivado 2022.1

Serial Port Prints “Hello World”(串口打印”HelloWorld”)

1. Create Project (创建工程)

1.1 打开 Vivado 软件,点击 “Quick Start” 标题栏下 “Create Project”,进入创建 Vivado 工程向导界面,点击 “Next” 进行下一步。
1.2 进入 Project Name 界面,填写工程名字,工程保存路径,勾选 “Create project subdirectory” , 会创建本次工程的子目录(工程名和路径只能由英文字母、数字下划线构成,不能包含特殊字符、中文及空格),点击 “Next” 进行下一步。
1.3 进入 Project Type 界面,勾选 “RTL Project”,本次实验不许添加源文件和约束文件,勾选 “Do not specify sources at this time” 即可,点击 “Next” 进行下一步。
1.4 进入 Chip selection 界面,本实验使用的是 “XC7Z020CLG400”,这里和自己使用的芯片型号保持一致即可,点击 “Next” 进行下一步。
1.5 进入 Engineering Summary(工程摘要)界面,显示创建工程的相关信息,点击 “Finish” 完成工程创建。